印医院给死者家属开2.5万美元账单:光手套就用了1600双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467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印医院给死者家属开2.5万美元账单:光手套就用了1600双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467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印医院给死者家属开2.5万美元账单:光手套就用了1600双

2017-11-23 09:23 | 来源: 参考消息

  英媒称,德里附近一家医院日前对一名死于登革热的7岁女孩的家人开出2.5万美元账单,这一做法在社交媒体上激起的公愤令印度卫生部长下令展开调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1日报道,死亡女孩的家人说,医院要求他们为两周时间里用掉的600多支注射器和1600双手套付费。

  报道称,上周,这家人的一位友人在推特网站上发文表达愤怒之情,这一推文得到超过一万次转发。

  报道称,位于德里市郊古尔冈的这家私立医院为收费做法进行了辩护。

  据报道这份账单有20页长,其细节已经在推特网站上流传。有人指责说,这家医院血糖试纸等用品的收费过高。

  卫生部长J·P·纳达在推特上说:“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愤怒的网民开始在福蒂斯纪念医院的账号下发表推文。

  但是,福蒂斯纪念医院发表声明说,他们遵守了标准的规程,并补充说“按照全球公认的感染控制规范,在重症监护室中对机械通气患者进行护理需要消耗大量用品”。

  报道称,这位名叫阿迪娅·辛格的女孩于9月去世。她在8月份被确诊罹患登革热,并在临近当月下旬时病情恶化后住进福蒂斯纪念医院。

  她的父亲贾扬特·辛格对当地媒体说,她第二天就上了呼吸机。他说:“我们被告知(她的)大脑可能存在一些损伤。”但他说,当时并没有做核磁共振成像(MRI)。

  医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她“因罹患重症登革热而入院,随后发展为登革休克综合征”。声明补充说,医院时刻让她的家人知晓她的“危重病情”。

  辛格先生承认,他们要求女儿出院,尽管医院不建议这么做。但他说,女孩没能出院便在医院内死亡。

  报道称,在脸书网站上发布的一条情绪激动的状态更新中,这位父亲说当时他们家不得不自己找一辆救护车,并说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医院拒绝提供救护车把我们亲爱女儿的遗体运回家”。

  他后来说,医院还要求他们退还女孩遗体上的病号服,并为之付费。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