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最高法院撤销对加区前领导人全欧逮捕令 国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5552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班牙最高法院撤销对加区前领导人全欧逮捕令 国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555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西班牙最高法院撤销对加区前领导人全欧逮捕令

2017-12-06 14:5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最高法院5日表示,已经撤回对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前主席普伊格蒙特及其4名助手的全欧逮捕令,但西班牙发布的逮捕令依然有效。这意味着,一旦他们返回西班牙,就可能会被逮捕。

  加区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10月27日代表加区议会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当晚宣布解除普伊格德蒙特职务,解散加区议会,并宣布12月21日举行自治区选举。西班牙国家法院本月3日签署命令,在国际范围内通缉逃往比利时的普伊格德蒙特。

  普伊格德蒙特及其助手上个月月初向布鲁塞尔警方自首,旨在将其引渡的司法程序随即启动。

  西班牙最高法院12月5日发布声明称,由于普伊格德蒙特及其助手都表示要回国参加12月21日的自治区选举,因此负责此案的法官亚雷纳决定撤回全欧逮捕令。但法院消息人士说,法官也决定,西班牙国内逮捕令依然有效,他们将在返回西班牙后被逮捕。

  普伊格德蒙特及其助手的辩护律师团此前表示,对于5人是否将会被引渡回西班牙,法院将于12月14日做出裁决。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