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星际物质“小月亮”撞入地球带来金和银 国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555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研究:星际物质“小月亮”撞入地球带来金和银 国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555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研究:星际物质“小月亮”撞入地球带来金和银

2017-12-06 15:03 |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这次月亮不惹祸 “小月亮”给地球带来金和银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地球诞生初期,大量类似月球大小的物体撞入地球深处,使地球质量增加,给地球带来一系列贵金属,包括黄金、白金和银。

  西南研究院一个研究小组采用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方法研究紧随在月球形成后的地球动荡时期。

  他们发现,那时的地球受到大量被比作“小月亮”的大星子撞击。按照澳大利亚《宇宙杂志》介绍,星子是在太阳星云形成过程中出现的块状星际物质,小如尘埃,大可达直径数千公里。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直径在1400公里至4400公里、每立方米质量可达4吨的大星子大多数情况不是在地球表面或地球附近解体,而是撞入地幔,直至地核。星子中间的铁核以及包裹在铁核外面的亲铁元素导致地球质量以及黄金、白金和银数量增加。

  先前模型研究显示,“小月亮”对地球的撞击带来的地球质量增加量大约是地球现今质量的0.5%,新研究则认为增加量可能比这个数字大2至5倍。

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