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两套“宙斯盾” 日防卫省多要37亿预算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58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部署两套“宙斯盾” 日防卫省多要37亿预算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58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部署两套“宙斯盾” 日防卫省多要37亿预算

2017-12-12 16:19 | 来源: 新华网

  日本政府有意在东北部和西部部署两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防卫省因而提出总计37亿日元(约合2.15亿元人民币)额外预算要求。首相安倍晋三最早将于19日召开内阁会议,作出相关决定。

  据《每日新闻》10日报道,日本政府部署陆基宙斯盾的候选地址是东北部秋田县秋田市的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和西部山口县萩市的睦(音译)演习场,都位于日本海沿岸。陆基宙斯盾系统将使用日本与美国共同开发的“标准-3 IIA”(SM-3 Block 2A)增强型拦截导弹,射程覆盖方圆数百公里。《每日新闻》报道,依选址推断,两套陆基宙斯盾基本能够覆盖日本全境。

  防卫省力争2023年启用陆基宙斯盾,本月将在候选部署地作适应性调查。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说:“以部署两套陆基宙斯盾为前提,为着手引进新的弹道导弹防卫装备,防卫省将申请(2018财政年度)追加预算。”防卫省将额外申请7.3亿日元(4300万人民币)追加预算,加上2017财年防卫补充预算30亿日元,总计37亿日元。这些预算将主要用于前期调查。

  防卫省2018财年防卫预算申请中,引进新型反导系统是一大重点。日本2018财年在反导系统方面的投入预计高达1791亿日元(104亿人民币)。

(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