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和埃塞俄比亚同意在边境部署联合部队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2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苏丹和埃塞俄比亚同意在边境部署联合部队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2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苏丹和埃塞俄比亚同意在边境部署联合部队

2018-01-17 19:0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喀土穆1月17日电(记者马意翀) 苏丹青尼罗州与埃塞俄比亚本尚古勒—古马兹州16日在苏丹青尼罗州举行会议,双方同意共同部署一支联合部队,以确保两国边境接壤地区安全,防范发生任何针对两国的敌对行动。

  苏丹青尼罗州州长侯赛因·哈马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同意以确保边境安全为基础,为两国在其他方面工作铺平道路。”哈马德再次重申,苏丹承诺保证与埃塞俄比亚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埃塞俄比亚本尚古勒—古马兹州州长沙扎利·哈桑表示,将打击任何跨境走私货物与武器的行为,并阻止任何与苏丹为敌的活动。哈桑同时表示,双方已同意在两州之间的边境接壤地区部署联合部队,同时在边境地区举行两国间行政会议。

  埃塞俄比亚在建的复兴大坝坐落在本尚古勒—古马兹州境内的青尼罗河上,毗邻苏丹边境。大坝耗资约47亿美元,预计将于三年内完工,完工后将成为非洲最大的水力发电站。

  2017年10月,美国决定取消对苏丹的经济制裁,但并未改变苏丹经济持续恶化的现实。目前苏丹政府正积极致力于在该国边境与国内地区收缴非法武器和未登记车辆,以及打击人口走私和武器、商品走私等不法行为。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