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记者抗议性别歧视 抱怨报社领导全部为男性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827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国女记者抗议性别歧视 抱怨报社领导全部为男性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82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法国女记者抗议性别歧视 抱怨报社领导全部为男性

2018-01-18 14:45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24小时”新闻台1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马赛地方日报《普罗旺斯报》(La Provence)的女记者们近日集体向报社写了一封公开信,抗议该报社只提拔男性当领导的性别歧视现象。

  该报社65名女记者中的60人在这封公开信上联合署名,并在信中称,“我们没有一位女性领导或女性主编,工资较高的职位全部被男性占据”。她们还抱怨称,高层职位通常都由时政、经济、司法等版面的男性主编担任,而女性在这些领域只能担任低级别的岗位。

  这些女记者们呼吁,男女员工应受到公平对待,这应该首先从报道新闻的媒体行业做起。

  报道称,《普罗旺斯报》官方尚未就此事作出正面回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