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橄榄枝”遭拒绝 英国下议院通过脱欧草案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82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欧盟“橄榄枝”遭拒绝 英国下议院通过脱欧草案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82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欧盟“橄榄枝”遭拒绝 英国下议院通过脱欧草案

2018-01-18 15:26 | 来源: 环球网

05..png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一边,欧盟领导人正在为英国抛橄榄枝,“我的心依旧为英国人敞开”;而另一边,经过80多个小时的讨论,英国下议院17日以多数票通过了脱欧草案。

  德国《时代周报》报道称,经过数周辩论,英国下议院以324票赞成和29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关于离开欧盟的草案。这一草案为离开欧盟提供了重要依据,但还需得到上议院通过。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在投票前表示,该草案为英国脱欧的“历史性里程碑”做好准备至关重要。它确保英国脱欧从“平稳而整洁”的第一天开始。

  报道称,在正式投票前,英国下议院各党派已进行了长达80多个小时的辩论,议会成员提供了500多份修改版本。尽管如此,英国反对党——工党脱欧政策发言人基尔·斯塔默依旧批评这份草案“并不合适”。

  而保守党成员、脱欧支持者肯尼思·克拉克则期待这一草案带来“巨大改变”。

  《时代周报》报道还提到,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二(16日)在欧洲议会上还表示“如果英国人改变主意,我的心依旧敞开”。但他明显遭到了伦敦的拒绝。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