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议会通过反犹太议案 将增设“反犹太专员”一职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837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议会通过反犹太议案 将增设“反犹太专员”一职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837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德议会通过反犹太议案 将增设“反犹太专员”一职

2018-01-19 15:55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德国,反犹太主义情绪的不断高涨引起社会和政府的关注。德国联邦议会18日投票通过一项关于打击反犹太主义的议案,其中包括设立“反犹太主义专员”一职。

  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18日报道称,联邦议会要求联邦政府任命“反犹太主义专员”一职。这一职位将由来自科学、教育及社会关系专家担任,并可能设在总统府或内政府下属。

  除此之外,该议案还规定采取进一步措施,以便更有效地处理反犹太主义。这一议案要求更全面地推动公民参与反犹太主义(斗争),并争取赢得穆斯林组织作为合作伙伴。

  德国犹太人中央理事会对于联邦议会这一决议表示欢迎。它在一份声明中说:“国会议员们以此明确表示了他们对犹太团体的重视,反犹太主义的斗争取决于我们所有人。”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