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叙殉职的战机飞行员被授“俄罗斯英雄”称号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94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在叙殉职的战机飞行员被授“俄罗斯英雄”称号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94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俄在叙殉职的战机飞行员被授“俄罗斯英雄”称号

2018-02-07 09:4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克宫新闻局2月6日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已签署命令,追授此前在叙利亚殉职的飞行员菲利波夫“俄罗斯英雄”称号。

  2月3日,俄军一架苏25战机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境内执行任务时被便携式导弹击落。该机飞行员菲利波夫跳伞后降落在恐怖分子控制区内。此后,菲利波夫与恐怖分子进行了交火,并在最后一刻拉响手雷,以身殉职。

  这一事件被俄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并引起了俄社会极大关注。

  据克宫新闻局消息,普京已签署了相关命令,追授菲利波夫“俄罗斯英雄”称号,以表彰他在执行战斗任务中表现出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

  另据俄国防部消息,菲利波夫的遗体已在俄土双方协作下被运回俄罗斯。据其家属要求,菲利波夫的葬礼将于2月8日举行。

  俄国防部称,已向土耳其方面发出请求,希望土方帮助回收此前在叙境内被击落的苏25战机残骸。

  自俄空天军(空军)于2015年进入叙利亚打击恐怖分子以来,已先后损失直升机、固定翼战机和运输机8架,致使10余名机上人员丧生。

(王修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