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9日在平昌开幕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956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9日在平昌开幕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95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9日在平昌开幕

2018-02-08 14:1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平昌2月8日电(记者周凯)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表示,平昌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尽最大努力为世界带来一届精彩和平的奥运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9日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据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5名运动员确认参加本届冬奥会,同时有55684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本届冬奥会服务,规模均为冬奥历史之最。朝韩两国冬奥代表团将在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再次彰显奥林匹克呼唤和平的巨大感召力。

  “随着代表团陆续入住,运动员们训练正常进行,奥运会媒体、安保、志愿者等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开幕式的到来,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和平的奥运会,”李熙范说。

  据悉,过去十年平昌2月平均气温为零下4.5摄氏度,最低温度为零下14.8摄氏度,且该地区风速较大,体感温度会更低。为应对开幕式现场的寒冷天气,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表示,国际奥委会和平昌冬奥组委制订了详细方案,将为开幕式观众提供包括暖宝、帽子、围巾等保暖物品,开幕式场馆还增加了取暖休息室、暖炉和提供热食的餐吧,并安排医护人员待命。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81人,其中运动员82人,将参加冬奥会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将担任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本届冬奥会,我国在扩大参赛项目上实现了较大突破,参赛项目为历届冬奥会最多,首次在雪车大项,以及混合冰壶、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男子雪车和钢架雪车等10个小项上获得参赛资格,并将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优势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平昌冬季奥运会9日开幕,25日闭幕。该届冬奥会的开闭幕式以及大部分的雪上项目比赛在平昌进行,所有冰上运动在江陵举行,高山滑雪滑降比赛在旌善进行。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