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办公厅主任不想干了?特朗普:以为自己是谁 国际-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8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宫办公厅主任不想干了?特朗普:以为自己是谁 国际-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98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白宫办公厅主任不想干了?特朗普:以为自己是谁

2018-02-12 18:35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多家媒体10日报道,白宫两名员工接连因家庭暴力传闻离职后,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陷入尴尬境地。一些消息人士透露,凯利将在近期提出辞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在物色接替人选。

  【被指袒护“家暴男”】

  《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凯利9日向身边工作人员透露,他“即将”辞职,但尚未正式提出申请。

  最近一周来,白宫秘书罗布·波特和撰稿人戴维·瑟伦森先后因卷入家暴传闻离职,凯利前后表态矛盾,陷入尴尬境地。起初,凯利力挺波特,称他是“好友、知己和值得信任的专家”。但数小时后,波特的一名前妻公布眼睛被打青的照片,凯利又改口称“震惊”。

  值得注意的是,波特迄今为止尚未完全通过安全审查。他的一名前妻做客一档电视节目时说,联邦调查局曾就波特的背景调查联系过她,她把波特的家暴史告知对方。

  凯利9日告诉媒体记者,他去年11月便知道致使波特没有通过安全审查的相关指认,但直至本周才了解事情的严重性。

  美国媒体指出,如果凯利早就了解波特的家暴史,那么白宫等于雇用并袒护了一名“家暴男”。

  【传与特朗普不和】

  凯利曾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去年7月接替赖因斯·普里伯斯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当时,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对凯利大加赞赏:“他是优秀的美国人,也是出色的领导者。他在国土安全部工作期间表现卓越,是我政府里真正的明星。”

  不过,仅过了半年多时间,就传出凯利与特朗普不和的传闻。按美国媒体的说法,凯利在一些关键问题上与特朗普表态相左,让特朗普大为不满。上月,凯利还暗示特朗普可能无法按竞选承诺修建“边境墙”,再次惹怒特朗普。

  白宫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谈及凯利时说:“这家伙以为自己是谁?”

  美国多家媒体报道,虽然凯利尚未正式提出辞职,但特朗普已经在物色接替人选。

  《纽约时报》报道,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可能是潜在人选之一。特朗普最近曾问白宫顾问,由马尔瓦尼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是否合适。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亿万富翁、特朗普总统就职仪式首席策划汤姆·巴拉克也被问及是否对这一职位感兴趣。按这篇报道的说法,巴拉克表示不愿接手。

  美联社援引3名要求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中意的潜在人选还包括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众议员马克·梅多斯和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