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控”坏消息:美专家称爱看美女帅哥的人更易出轨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601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颜控”坏消息:美专家称爱看美女帅哥的人更易出轨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601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颜控”坏消息:美专家称爱看美女帅哥的人更易出轨

2018-02-19 19:5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2月18日电 偷看美女帅哥可能不只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国心理学家的一项研究表明,对漂亮或英俊异性的长时间无意识关注可能说明具有“出轨体质”。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对233对新婚夫妇进行了三年半的调查,记录了他们婚姻生活细节,其中包括他们的婚姻满意度、长期忠诚度、是否出轨和离婚等情况。

  研究人员测试了这些夫妇在看到相貌出色的异性照片时的反应。结果发现,迅速将注意力转开的人出轨可能性更小,注意力转移速度比平均值快的受试者发生婚外情的可能性低近50%。相反,注视时间明显长于平均水平的伴侣,他们婚姻不忠的可能性更高,婚姻也更可能破裂。

  这项发表在新一期美国《个性与社会心理学杂志》上的研究还发现,性生活更加和谐的人反倒更容易出轨,研究人员推断,因为他们对性的总体看法更加积极,所以会不顾婚姻关系去寻求刺激。

  论文作者之一、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吉姆·麦克纳尔蒂说,这些过程都是自发和无意识的,由人们的生理特点、儿时经历决定,或者两者共同塑造。尽管这些表现是天生的,但可通过训练使人在遇到诱惑时有意识转移注意力,从而提高抵御出轨的心理能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