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撒尿小童”命运多舛 本尊“藏身”博物馆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6012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比利时“撒尿小童”命运多舛 本尊“藏身”博物馆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6012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比利时“撒尿小童”命运多舛 本尊“藏身”博物馆

2018-02-19 20:0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撒尿小童”是比利时的著名景点,每年参观游客不计其数。不过,这尊只有55厘米高的雕像命运多舛,曾多次遭破坏盗窃,如今本尊被收藏在博物馆中。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常有大批观光人潮,位于市中心的“撒尿小童”是一定要去“打卡”的景点。许多观光客看到“撒尿小童”总是惊讶于它的“迷你”。根据布鲁塞尔市政府介绍的数据,“撒尿小童”只有55厘米高,不过这位“小童”已经有400多岁高龄,原型是在1619年由著名雕塑家杜克思诺打造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比利时“撒尿小童”

  模样可爱又略带调皮的“撒尿小童”受游客喜爱,但很难想象它命运多舛,曾多次被破坏盗窃。1965年“撒尿小童”第三度失踪,来年在运河里被找到。由于麻烦不断,市府决定制作一个复制品,将原版的“撒尿小童”收藏在博物馆里。

  2015年,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者一度质疑博物馆收藏的“撒尿小童”,也可能不是1619年杜克思诺打造的本尊,强调要花时间通过科学研究才能找出答案。

  但时至今日,布鲁塞尔市政府的官方介绍上,依旧认为收藏在市政府博物馆的“撒尿小童”是“正版”。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