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通过国选律师否认违反公职选举法指控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8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朴槿惠通过国选律师否认违反公职选举法指控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8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朴槿惠通过国选律师否认违反公职选举法指控

2018-03-16 15:1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通过国选辩护律师,否认非法参与前新国家党国会议员公荐过程的嫌疑。

  今年2月1日,韩国检方对朴槿惠追加指控,罪名为违反公职选举法。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表示,检方怀疑,朴槿惠在2016年4月13日国会选举前夕参与组织非法民意调查,以摸清到底谁是支持朴槿惠的“亲朴派”人物。这一行为违反了选举法。

  按检方说法,朴槿惠在这期间参与组织了多达约120项民意调查,地点主要是首尔南部的江南地区和大邱市。这两个地点均被视为保守派的“大本营”。朴槿惠政府意在通过民调筛选出“亲朴派”人物,推选这些人参选议员,以期进一步巩固朴槿惠的权力。

  不过,在那场选举中,朴槿惠所在的执政党新国家党意外落败。这一党派不仅没能获得超半数议席,而且败给当时的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失去国会第一大党地位。

  为抗议韩国法院延期拘押的决定,朴槿惠七人律师团于去年10月16日集体请辞。之后,朴槿惠一直拒绝与国选辩护律师进行面谈。

  今年2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32部指定了现年35岁的张智慧(音)律师担任朴槿惠违反公职选举法案的国选辩护律师。朴槿惠此次与国选辩护律师交换意见,还是第一次。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