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警告:若伊朗拥核沙特亦将跟进研制核武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87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沙特王储警告:若伊朗拥核沙特亦将跟进研制核武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18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沙特王储警告:若伊朗拥核沙特亦将跟进研制核武

2018-03-16 16:05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3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当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将伊朗领导人比作为希特勒,并警告如果伊朗当局研制出核武器,沙特也将跟进拥核。

  萨勒曼王储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5日播出的访谈片段中表示,“沙特不想研制任何核弹,但毫无疑问的是,如果伊朗研制出核弹,我们也将尽快拥有核武”。

  萨勒曼还表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希望在中东地区有所作为”,这很像当年想对外扩张的希特勒。萨勒曼称,“世界各地及欧洲的许多国家要到事情发生,才认清希特勒有多危险。我不愿看到中东发生同样事情”。

  报道称,此次CBS对萨勒曼的专访内容将于3月18日正式播出,两天后沙特王储将于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会晤。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