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宣布今年6月提前举行大选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39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土耳其总统宣布今年6月提前举行大选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39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土耳其总统宣布今年6月提前举行大选

2018-04-19 08:3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安卡拉4月18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宣布,土耳其将于今年6月24日举行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这比原定2019年11月举行大选提前了一年多。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土耳其正在叙利亚开展越境军事行动,叙利亚、伊拉克等邻国局势出现新变化,这些因素需要土耳其提前举行大选,以克服不确定性。

  埃尔多安还表示,选举机构将立即启动法律程序,为即将到来的大选做准备。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说,有关提前举行大选的议程将立即启动。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发言人表示,该党将在当天晚间向议会提交有关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

  当天早些时候,埃尔多安与土耳其在野党民族行动党主席巴赫切利举行会谈,讨论提前举行大选事宜。本月17日,巴赫切利在议会提议提前举行大选,引起舆论高度关注。

  2017年4月,土耳其通过宪法修正案,决定将政体由议会制改为总统制,赋予总统更多行政权力,取消总理职位。总统制将于本次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后正式实行。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