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国会议员查自卫队“瞒报门” 遭自卫官当街辱骂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39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国会议员查自卫队“瞒报门” 遭自卫官当街辱骂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39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国会议员查自卫队“瞒报门” 遭自卫官当街辱骂

2018-04-19 08:50 | 来源: 新华网

  日本在野党民进党一名国会议员因为对防卫部门涉嫌隐瞒自卫队驻扎伊拉克期间活动档案穷追猛打,遭一名自卫官当街威胁。

  民进党参议员小西洋之17日在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说,他16日晚在国会前的公路上遭一名自称自卫官的男子辱骂。对方反复说,“你是全民公敌”“你在国会的所作所为让人恶心”。即使多名警察介入,男子也没有停止辱骂。

  自卫队方面调查这一事件,证实骂人男子是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即总参谋部指挥和通信部门少校,30多岁,事发当晚大约9时在街头跑步,偶遇小西洋之。

  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17日前往小西的办公室道歉,随后告诉媒体,自卫官辱骂国会议员,是“大问题”和“不应有的行为”,令人“极为遗憾”。防卫省说,考虑处分当事自卫官。

  小西说,这一事件反映了“自卫队的文官统制方面的问题”,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和河野应该引咎辞职。另一在野党希望之党党首玉木雄一说:“这是不可容忍的重大问题。我不禁怀疑,自卫队作为武装组织,是否处于妥善控制之下。”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说:“这是令人吃惊和忧虑的事件。”

  防卫省本月2日突然宣布,找到总计约1.4万页自卫队派驻伊拉克期间的行动日志。而防卫省去年称,没有保存这些日志。小野寺五典4日证实,陆上自卫队去年3月就已找到自卫队伊拉克行动相关记录,但一直知情不报。这是日本防卫部门继隐瞒自卫队驻南苏丹维持和平行动的记录后,再次陷入“瞒报门”。小西连日来在国会对瞒报事件穷追猛打,要求安倍内阁总辞职。(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