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情报人员“中毒”事件】禁化武组织:未检出俄方所称毒剂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39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前情报人员“中毒”事件】禁化武组织:未检出俄方所称毒剂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397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俄前情报人员“中毒”事件】禁化武组织:未检出俄方所称毒剂

2018-04-19 09:27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应英国要求,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于18日召开特别会议。会议上,禁化武组织实验室主任、专家小组领队布鲁姆表示,他们并未在“俄罗斯前情报人员中毒事件”的相关样本中检测出俄方所称毒剂。

  18日当天一早,参会代表们陆续抵达位于荷兰海牙的禁化武组织总部,这已经是半个月以来禁化武组织第二次召开执行理事会特别会议,专门讨论俄罗斯前情报官员在英中毒事件。

  本月12日,禁化武组织发布公报称,该组织已完成相关样本分析,确认了英国方面的分析结果,但公报中并未指出化学毒剂的名称和结构,只表示呈交给所有缔约国的非公开报告中包含相关信息。对于这一结论,俄罗斯政府当即表示了怀疑,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说,俄方通过秘密渠道获得的信息显示,在案发现场提取的样本中含有北约国家使用的失能性毒剂“毕兹”。这与英国方面认定的“毒剂名称是诺维乔克”的说法并不一致。

  在18日的特别会议上,禁化武组织实验室主任、专家小组领队布鲁姆就实验室的分析情况以及工作流程做出了陈述。布鲁姆表示,实验室并未在样本中检测到“毕兹”毒剂。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在会上强调,该组织指定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和可靠性一直受到严格、密切的审查,是值得缔约国信任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