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化武组织:联合国安全小组在叙杜马镇遭遇袭击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398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禁化武组织:联合国安全小组在叙杜马镇遭遇袭击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39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禁化武组织:联合国安全小组在叙杜马镇遭遇袭击

2018-04-19 09:54 | 来源: 海外网

  据天空新闻报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负责人说,联合国安全保障小组在叙利亚杜马镇疑似“化武袭击”地点进行侦查时遭到小规模枪击和爆炸袭击。

  据报道,联合国安全小组在本周二抵达杜马镇,对该地区的安全形势进行评估,如果其认为当前的杜马安全局势良好,那么真正的调查团将会对叙疑似“化武袭击”展开调查,据悉,禁化武组织已于周末抵达大马士革。

  据了解,俄罗斯军事警察护送联合国小组前往杜马,对两个地区进行侦查。在第一个地区,他们遇到了一大群人,并决定继续前进。到了第二个地区,小组遭到小武器射击,爆炸物被引爆,侦察队返回大马士革。

  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告诉小组,叙政府军不能陪伴他们,因为停火协议阻止他们进入该地区。叙利亚联合国驻联合国大使曾在周二表示,叙利亚政府将尽其所能帮助完成这项任务。

  导弹飞过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上空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市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导致70余人丧生。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

  当地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法对叙利亚所谓化武生产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作为对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回应。叙当局14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凌晨,美英法对叙利亚“发起侵略”,向首都大马士革及其以外地区多个目标发射约110枚导弹,大部分被叙防空系统拦截。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美英法对叙利亚“精准军事打击”发表声明,称这是一次侵略的行动,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任何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答记者问时称,中方认为,应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调查,得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可靠结论。在此之前,各方不能预断结果,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唯一现实出路。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应继续支持联合国斡旋主渠道作用,共同为推动叙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付出不懈努力。(张振)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