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告美国对俄签证封锁或致两国间航班中断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40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罗斯警告美国对俄签证封锁或致两国间航班中断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40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俄罗斯警告美国对俄签证封锁或致两国间航班中断

2018-04-20 10:5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19日发布公告称,俄罗斯航空公司空乘人员获得美国签证难度增加,或将造成俄美间直航航班中断。

  公告称,2017年8月美国以“工作人员不足”为由将签证面试等待期延长至85天,近期甚至延长至150天。俄罗斯航空公司作为运营俄美之间直航的唯一航空公司,或因其空乘人员难以获得签证而暂停往返两国间航班。

  公告说,美方真正意图是通过签证封锁政策对俄施加额外压力。

  公告说,俄方多次提醒美方遵守两国签署的相关航空服务协议,为空乘人员优先提供签证服务。但是美方仍然采取包括签证封锁在内的不友好政策,阻断两国人民之间联系,俄方对此表示遗憾。

  2017年7月以来,俄美两国之间的外交战呈愈演愈烈之势。为回应美方制裁,俄罗斯于2017年7月底要求美方裁减755名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今年3月,两国又因俄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互相驱逐了60名外交人员。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