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通过新法案 严格限制公开庭审时披露移民身份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53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加州通过新法案 严格限制公开庭审时披露移民身份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53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美加州通过新法案 严格限制公开庭审时披露移民身份

2018-05-11 10:1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加州参议院10日最终批准保护无证移民出庭的新法案,严格限制律师等人在公开法庭上询问或披露个人移民身份的做法,继续对抗特朗普政府打击移民的政策。

  报道称,加州参议院以31-6的票数通过新法案。共和党13名参议员当中,6人投票支持,1人弃权。由于州众议院此前已通过,参议院已将刚通过的法案送交州长签字。

  加州首席大法官就移民执法探员跟踪无证移民到法庭的消息致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表示担忧之后,旧金山民主党参议员威纳(Scott Wiener)去年提出参议院785法案。来自圣迭戈的女众议员弗利彻(Gonzalez Fletcher)参与共同发起新法案。

  威纳和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嘉斯康(George Gascón)在《沙加缅度蜜蜂报》发表文章说,法庭应当是安全区,但由于来自华盛顿的言论将移民妖魔化,威胁要大规模递解,出庭成个大难题。其结果,公众安全受损

  在投票之前,威纳告诉参议员说,“我们目前知道ICE就在我们的法庭。我们也知道不管同案件是否相关,有的律师会问证人的移民身份。

  加州首席大法官坎迪尔-沙卡伊(Tani Cantil-Sakauye)说,没有数据显示有多少移民被拘留。但有报道说联邦移民探员到法庭抓捕家庭暴力受害者、到缓刑办公室查看当天应当前去报告的名单并找出像是外国人的名字。

  弗利彻10日发表声明说,“这是为了保护公共安全。……如果证人或受害者害怕被递解而不敢作证,我们的刑事司法制度就不能发挥作用。只有不用担心自己或亲人被驱逐出境,人们才能对谋杀犯或强奸犯作证。”

  新法案禁止在法庭披露相关人员的移民身份,只有法官在录像听证会发现身份问题是可接受的证据时例外。新法案将保护证人、受害者和被告,可适用于所有刑事案和多数民事案,只有涉及人身伤害和冤死案例外。

  州长布朗(Jerry Brown)一旦签字,新法案立即生效。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