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理有关孟买袭击案言论引争议 巴政府这样说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5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巴前总理有关孟买袭击案言论引争议 巴政府这样说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5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巴前总理有关孟买袭击案言论引争议 巴政府这样说

2018-05-15 15:12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巴基斯坦吉奥新闻台5月15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近期在接受巴《黎明报》采访时,发表了有关2008年孟买袭击案的言论,似乎暗指巴基斯坦参与了那场袭击案,此事引发印度媒体炒作。巴基斯坦政府及军方人士随后召开会议对此作出了澄清,称谢里夫言论“不正确且有误导性”。

  据报道,在巴基斯坦现总理阿巴西的主持下,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14日开会讨论了此事。阿巴西办公室在随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因误解或者不满而出现的那种观点被呈现出来,完全不顾具体事实,参会者认为这一点非常不幸。”声明称,此次会议参加者一致反对这种说法,并谴责这种谬误的指责。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这份声明还表示,印度之前曾拒绝让巴基斯坦调查者接近阿杰马勒•卡萨布,他匆匆在印度被绞死这一事实妨碍了巴基斯坦方面对此案有关情况的调查。卡萨布被认为实施了孟买袭击行动。

  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声称:“武装分子组织者非常活跃,说他们是无国籍的活跃者吧。我们应该让他们穿越国境,在孟买杀死150个人吗?请向我解释。为什么我们不能完成审讯?”

  这番言论随后引发印度媒体炒作,并被视为是对巴基斯坦与孟买恐怖袭击案有关联的承认。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