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过国防授权法修正案:维持至少2.2万驻韩美军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5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通过国防授权法修正案:维持至少2.2万驻韩美军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5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美通过国防授权法修正案:维持至少2.2万驻韩美军

2018-05-15 15:18 | 来源: 环球网

06.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缓和,有关美国可能考虑削减驻韩美军人数的猜测不断。但据韩联社15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近日通过美国国防授权法修正案,要求至少维持2.2万名以上的驻韩美军,目前韩国约有2.85万美军驻扎。

  有评论认为,这是美国从众议院层面,对最近有关削减驻韩美军争议的舆论进行刹车,也是再次确认对朝鲜半岛的防卫承诺。特别是,如果有关各方在朝美首脑会谈前后的外交协商过程中,就是否裁减和保留驻韩美军提出讨论时,该修正案就可视为能够限制特朗普政府做出独断决定的立法依据,因此备受关注。

  目前约有2.85万美军驻扎在韩国,多于修正案提到的2.2万名,那么,这是否仍旧意味着要削减?

  有驻美韩国大使馆相关人士对此否认称,2.2万名是考虑到循环分布和交替等变动因素,而不是要减少目前的驻韩美军规模的意思。一名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有关人士也解释说,重要的不是数字,是强调履行防卫承诺这个点才有意义。

  美国《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称,朝韩之间近日达成的和平协定,意味着朝鲜半岛不再需要2万多名驻韩美军,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五角大楼研究从韩国撤军的备选方案。

  不过,该报道迅速被美韩官方否认。五角大楼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洛根表示,特朗普“没有要求五角大楼提供削减驻韩美军的备选方案”,美国目前“也没有改变驻韩美军态势和任务的计划”。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