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地铁涨价引发抗议 埃及下令拘留20多名抗议者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5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罗地铁涨价引发抗议 埃及下令拘留20多名抗议者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55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开罗地铁涨价引发抗议 埃及下令拘留20多名抗议者

2018-05-15 16:10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15日报道,14日,埃及国家安全检察官下令将20人拘留15天,以调查他们在上周开罗地铁站抗议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此前,埃及政府提高了地铁票价,引发开罗发生小规模抗议。

  5月12日,由于政府收紧了支出,并出台措施来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的改革目标,一些通勤者的车费增长了两倍多,开罗各地的地铁站发生了规模较小但十分少见的抗议活动。

  此后,开罗在车站周围部署了严密的安全措施,以防止进一步的动乱。据中东通讯社(MENA)报道,地铁系统已累计损失6.186亿英镑。

  13日,一名检察官下令,在对10名被控示威的人进行非法抗议调查之前,继续关押四天。14日,国家安全部门下令拘留地铁抗议活动的人数达30人。

  中东通讯社称,国家安全检察官还在调查这20人与一个非法组织合作的行为。该组织很可能是 “穆斯林兄弟会”,一些政府官员将此归咎于示威活动。政府表示,需要提高票价,以维持地铁运营,并为扩建工程提供资金,以便为开罗的千万人口中的更多人提供服务。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