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超安倍 小泉纯一郎之子成自民党总裁热门人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555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调超安倍 小泉纯一郎之子成自民党总裁热门人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555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民调超安倍 小泉纯一郎之子成自民党总裁热门人

2018-05-16 09:05 | 来源: 新华网

  日本共同社14日发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子、自由民主党第一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超过首相安倍晋三,成为下任自民党总裁的最热门人选。

  自民党定于今年9月选举新任总裁。共同社12日和13日在日本全国举行电话民调,在提问“谁最适合担任下任自民党总裁”时,选择小泉进次郎的受访者占比达26.6%,超过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和安倍晋三。

  这是共同社今年2月设立这一问题以来,小泉进次郎在民调中首次排名第一。

  不过,仅从自民党支持者来看,安倍仍占优势。自民党支持者中,支持安倍担任下任总裁的比例达45.8%,排名首位。支持小泉进次郎的受访者占比20.4%,位居第二。

  小泉进次郎14日在北海道说,安倍面对一系列丑闻,应作出让民众满意的解释。不过,他没有明确表态是否会在自民党选举中挑战安倍。

  小泉进次郎生于1981年,是小泉纯一郎次子,也是日本政坛知名“新星”。他的哥哥小泉孝太郎出生于1978年,并未从政,职业是演员,出演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

  小泉进次郎2004年从日本关东学院大学毕业后,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获政治学硕士学位。返回日本后,他出任小泉纯一郎的秘书。2009年国会众议院选举中,他在神奈川县第11选区横须贺市和三浦市首次参选获胜。

  小泉进次郎不仅继承了父亲的票仓,还全盘继承父亲的政治理念,积极推崇亲美国路线,多次参拜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