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轻女”致印度每年近24万5岁以下女童死亡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55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男轻女”致印度每年近24万5岁以下女童死亡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55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重男轻女”致印度每年近24万5岁以下女童死亡

2018-05-16 09:20 | 来源: 新华网

  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全球健康》6月刊刊载的一份性别歧视研究报告显示,印度社会“重男轻女”观念每年致使近24万名5岁以下女童因缺乏照料死亡,不包括父母因歧视女孩而选择流产的胎儿。

  法新社14日报道,参与研究的奥地利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说,研究人员测算出,印度每年大约23.9万名5岁以下女童死亡应归咎于性别歧视,相当于全年5岁以下女童死亡人数的22%。

  报告作者之一、法国巴黎德卡尔特大学的克里斯托弗·吉尔莫托说,性别平等不仅意味着女性在受教育、就业、参与政治活动方面享受平等权利,“还关乎女孩们所获照料、营养和疫苗接种环节,最终关乎生存”。

  研究人员发现,性别歧视致女童死亡现象在印度北部最为显著,北方邦、比哈尔邦、拉贾斯坦邦和中央邦发生的案例占比三分之二。“重灾区”是受教育程度低、人口密度大且出生率高的农村贫困地区。

  报告另一名作者、奥地利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的南迪塔·赛基亚说,针对重男轻女现象采取干预措施应着重于“贫穷、社会发展程度低、父权制尚存、对女孩发展投入有限”的地区。

(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