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欧洲要联合自强并与中国等国密切合作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70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默克尔:欧洲要联合自强并与中国等国密切合作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70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默克尔:欧洲要联合自强并与中国等国密切合作

2018-06-12 08:4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6月11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晚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七国集团峰会上的表现令她体会到“幻灭感”,欧洲不能依靠跨大西洋伙伴关系,而要联合自强并与中国等其他国家密切合作。

  七国集团峰会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结束后,默克尔返回德国并于10日晚接受德国电视一台专访。默克尔说,她对特朗普突然宣布拒绝签署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公报感到失望。

  默克尔指出,特朗普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终结,“但我们不能轻易地依靠这一伙伴关系”,本次七国集团峰会说明,如果没有共同的外交政策,欧洲将被“碾压”。

  默克尔还说,她无意放弃七国集团框架,“但德国同时必须与俄罗斯寻求对话,并与日本、加拿大、印度和中国紧密合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