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解救10名假扮“球迷”赴俄的被拐儿童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71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尼日利亚解救10名假扮“球迷”赴俄的被拐儿童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71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尼日利亚解救10名假扮“球迷”赴俄的被拐儿童

2018-06-13 08:45 | 来源: 新华网

  尼日利亚国家禁止贩卖人口局官员11日说,10名被拐儿童在拉各斯市一座机场出境时获救。他们受人贩指使,假扮足球迷,试图搭乘民航班机前往俄罗斯。

  获救儿童为9名女孩和1名男孩,9日晚间持2018年足球世界杯“球迷护照”在穆尔塔拉·穆罕默德国际机场赴俄罗斯观赛专用通道值机,被禁止贩卖人口局人员拦截并解救。

  5名涉嫌协助运送被拐儿童的男子落网,包括1名警官和1名检疫官员。

  由于获救后无人陪伴,那批儿童暂时住在国家禁止贩卖人口局运营的受害人收容所。

  国家禁止贩卖人口局警告,人贩迫使一些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利用世界杯获得俄罗斯签证。受害人一旦出境,将遭到性剥削。

  俄罗斯主办2018年世界杯期间,给予持国际足球联合会“球迷护照”赴俄观赛的外国公民免签证待遇。

  针对人贩利用世界杯作案,尼日利亚国家禁止贩卖人口局与俄罗斯驻尼大使馆联手,予以打击。

(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