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姆真理教原教主麻原彰晃等7人被执行死刑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845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本奥姆真理教原教主麻原彰晃等7人被执行死刑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845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本奥姆真理教原教主麻原彰晃等7人被执行死刑

2018-07-06 14:2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6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因主导东京地铁沙林事件等系列恐怖事件造成大规模死伤的日本奥姆真理教原教主麻原彰晃,6日上午在东京被执行死刑,随后另有奥姆真理教成员6人在大阪等地被执行死刑。

  尽管这标志着奥姆真理教长达23年司法审判告一段落,但受害者家属和一些相关人士对司法机构在未能弄清事件全部真相的情况下便对这些死囚执行死刑表示遗憾。

  现年63岁的麻原本名松本智津夫,于1984年成立奥姆神仙会,后改名为奥姆真理教。麻原鼓动很多弟子捐献家产到教团集体生活,并利用一些年轻人的才智在山梨县一处设施研制生产神经性毒气沙林,其后制造了包括1994年长野县松本市沙林事件和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事件等大规模无差别杀人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6500人受伤。

  麻原于1995年5月被逮捕,他在审判中始终强调一系列事件自己并未参与指示,推卸为弟子自作主张。东京高院于2006年判处麻原死刑。包括麻原在内,奥姆真理教共有13人被判处死刑。今年3月,被判死刑的6名奥姆真理教成员分别被移送到大阪、福冈、广岛、名古屋和仙台等地关押。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