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致死人数继续上升 安倍大雨时大宴宾客遭批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6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本暴雨致死人数继续上升 安倍大雨时大宴宾客遭批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6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本暴雨致死人数继续上升 安倍大雨时大宴宾客遭批

2018-07-11 09:46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自本月5号以来,日本多地遭遇了罕见暴雨袭击,并引发3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受此影响,日本多地伤亡人数持续增加。截至目前,暴雨已导致128人死亡,59人失踪。

1

  9号,救援人员在广岛县、冈山县、爱媛县等地找到多具遗体。据日媒报道,本次暴雨已成为上世纪80年代造成299人死亡或失踪的长崎水灾以来,日本所发生的最严重同类灾害。目前,在发生大规模泥石流的广岛县和遭灌水的冈山县等多地仍有数十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仍在灾区进行紧急搜救,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据统计,9号,广岛、冈山、爱媛县多地仍有超过20万户家庭处于断水状态,1万多户家庭断电。由于部分地区在暴雨过后气温将迅速上升,因此断水断电的受灾民众还面临中暑的风险。此外暴雨引发的洪灾对当地的工业生产也造成了较大的影响,部分工厂直到9号仍处于关闭状态。

  安倍被曝在暴雨时大宴宾客遭批

  其实日本气象部门在5号当天就发出警报称,大雨可能会发展成为日本有记录以来的强降雨,然而人们开始并未对此给与足够重视。尤其是社交媒体上爆料,5号晚上,正当日本西部地区下大雨的时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务大臣上川阳子、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等人在和年轻议员们大开晚宴、交流感情。这引发民众对政府应对不力的批评。

1

资料图

  日媒:水灾来临 居民重视不足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部门在5号当天就发出警报称,大雨可能带来严重影响,然而部分民众开始并未对此给与足够重视。

  广岛县一名居民表示,这次水灾来得太意外,他第一次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胁。他说,以往遇到水灾只要到楼上避难就没事,所以就按照经验行事,留在了家中。然而,眼看着水位急剧上涨,很快就逼近楼房一层。“还是第一次有了危机感,以为不是台风只是水灾,所以就放松了警惕。”

1

  日本专家:堤坝决堤后逃生可能性小

  有专家表示,除了心理上防备不足外,堤坝决堤也是导致死亡人数猛增的原因之一。日本水利专家表示,决堤后人们很难逃脱危险。

  水利专家米元光明:“一旦溃堤,水流方向就决定了洪水冲击的方向。洪水以迅猛速度向前奔涌,人们是很难在此时逃跑保命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