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业卫生防疫团队DHEAT首次派往灾区救援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71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本专业卫生防疫团队DHEAT首次派往灾区救援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71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本专业卫生防疫团队DHEAT首次派往灾区救援

2018-07-11 16:28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发布消息称,为回应在西日本暴雨侵袭中遭受严重灾害的冈山县提交的申请,将于12日向受灾地区派遣传染病与公共卫生安全处理团队“灾害健康危机管理支援小组”(DHEAT)。这将是DHEAT首次参加受灾地区的卫生防疫工作。

  日本政府在吸收了平成23年(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和平成28年(2016年)熊本地震的经验教训后,于2016年开始筹备专业卫生防疫团队DHEAT,并对卫生站和在各地方政府内任职的医生、保健医师等医护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直至今年3月份DHEAT已经受训完毕可以执行派遣任务。

  本次递交申请的冈山县希望能派遣由医生、保健医师、营养师等人员组成的团队,对当地政府和卫生站进行支援,预防灾后感染和食物中毒等。(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