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票通过!美国总统关税权力受限 还有后续行动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81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票通过!美国总统关税权力受限 还有后续行动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81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高票通过!美国总统关税权力受限 还有后续行动

2018-07-13 09:38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8票对11票的结果通过了一项动议,允许国会“在总统以国家安全为由决定征收关税时”发挥一定的限制作用。这项动议主要针对加征钢铝关税的232调查,目前尚不具有约束力。动议的主要发起者——共和党参议员鲍勃·科克说,11日的投票只是一小步,他会继续推动进行有约束力的投票。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资讯】

  当地时间6月20日,欧盟委员会宣布,自6月22日欧盟将对总额28亿欧元(约合210亿元人民币)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以回应美方本月初宣布对欧盟国家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在6月20日举行的欧盟会议上,与会代表们一致支持欧盟委员会针对美国钢铝税收政策采取的“再平衡”举措。根据公告,欧盟将对总额28亿欧元、约合210亿元人民币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涉及的产品包括蔓越莓、橙汁、花生酱、牛仔裤、化妆品、摩托车和钢铁制品等。清单没有提及具体品牌。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发表声明表示,欧盟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但是,此前美国单方面做出了不恰当、不公平的决定,美方的做法没有给欧盟留任何余地,因此欧盟只能做出这样的回应。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