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穿越美墨边界?纽约市长斥“荒谬”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82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非法穿越美墨边界?纽约市长斥“荒谬”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8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非法穿越美墨边界?纽约市长斥“荒谬”

2018-07-13 10:08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指认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和他的安保人员在一次访问期间,非法越过美国和墨西哥边界,违反美墨两国移民法。德布拉西奥11日予以否认。

  美联社11日报道,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上月25日致信纽约市警察局长詹姆斯·奥尼尔。信中写道,德布拉西奥当月21日和其他大约20名市长到访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附近一处移民儿童收容设施,被拒绝入内。为更好视察设施,德布拉西奥和安保人员进入墨西哥边境。

  信件说,德布拉西奥等人随后从墨西哥返回得州里奥格兰德河谷地区,被边境保护局一名巡逻特工发现。后者要求德布拉西奥一行人留在现场,等候相关监管人员处理。但德布拉西奥没有理会,再次乘车进入墨西哥,大约三小时后又返回里奥格兰德。

  德布拉西奥11日回应说,边境保护局的指认“荒唐透顶”,自己和安保人员越境获得边境特工批准。“我们在那里时,被告知边界在哪里,我们尊重(边界)。”

  按照德布拉西奥的说法,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此举是为了转移外界对政府“不人道(移民)政策”的关注。

  “联邦政府做了伤害民众的事情,他们不会想让这种事情成为关注焦点。”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暂时没有对这一事件予以回应。

  美国联邦政府4月初开始对非法移民采取“零容忍”政策,超过2300名未成年非法入境者在与墨西哥接壤的美国西南边境被执法人员带走,与父母等家人分离。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月20日下令停止这一做法。(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