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启动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85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联合国启动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8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联合国启动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

2018-07-13 14:4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7月12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在纽约宣布启动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并宣布任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担任其联合主席。

  古特雷斯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数字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改变经济与社会,现有国际合作机制不能充分应对相关挑战,他相信联合国可为数字时代的对话提供独特平台,新启动的高级别小组将“描绘数字技术发展趋势,明确机遇和挑战,并为加强数字领域的国际合作提出建议”。

  古特雷斯说:“我们需要研究人员、政策制定者、技术专家、企业家、民间社会人士和社会科学家参与其中并分享他们的解决方案。”

  马云在联合国新闻公报中说,再过不久,所有的行业都将实现数字化,这将对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巨大的影响。全球跨部门合作对确保所有人享有数字时代所带来的益处至关重要。

  梅琳达·盖茨在新闻公报中说,如果所有人——特别是穷人和弱势群体——都能平等使用数字技术,那么这将能帮助他们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让数字技术获得广泛使用,就是这个小组的职责所在。

  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在纽约和日内瓦设立办事处,包括来自政府、企业、民间组织和学术界的20名成员。今年9月,小组将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议。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