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单独见特朗普 查尔斯威廉王子被曝拒绝参加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689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女王单独见特朗普 查尔斯威廉王子被曝拒绝参加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689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英女王单独见特朗普 查尔斯威廉王子被曝拒绝参加

2018-07-16 10:57 | 来源: 海外网

methode/sundaytimes/prod/web/bin/7a8c6712-8795-11e8-80fa-141f620fec12.jpg

  图为特朗普与英国女王检阅仪仗队。(来源:泰晤士报)

  海外网7月16日电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地时间13日在温莎城堡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过,英媒称,英国女王此次罕见“独自”会见美国总统,原因是查尔斯王子和威廉王子均明确拒绝与特朗普见面。

  据《泰晤士报》报道,熟悉议程安排的消息人士透露,对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见特朗普夫妇一事,查尔斯王子和威廉王子均明确表示不想参加。该消息人士称,“查尔斯和威廉王子没有参与会见特朗普,是一种‘冷落’。他们直接拒绝参加。女王单独会见美国总统,这是一件非常、非常罕见的事情。通常情况下她会有人陪伴,近期查尔斯王子经常代替菲利普亲王的角色。”

  报道称,菲利普亲王现年97岁,日前已正式从王室事务中退休,“去做他想做的事”。而该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他想去(会见特朗普),他本来可以去。”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13日)在温莎城堡会见英国女王,其与女王见面的视频却引爆英国舆论。视频显示,特朗普走在了女王前面,这一举动被视为“不尊重”,并且没有遵守王室礼仪。

  据报道,查尔斯王子当时在参加其公司的一场董事会议,并与格洛斯特郡警方举行活动。而威廉王子当时在参加一场慈善马球比赛,哈里王子在参加其他私人会晤。

  报道称,白金汉宫和唐宁街相关人士辩称,特朗普此次访英并不是国事访问,原本的计划就是特朗普单独与女王会晤,并否认英国王室对特朗普“故意冷落”的报道。不过,此前美国总统会见英国女王时,均有其他英国王室成员在场。并且众所周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及其夫人米歇尔与威廉王子、哈里王子一家关系很好。

14XPQUEEN_COMBO-articleLarge.webp.jpg

  图为特朗普走在女王前面。(来源:纽约时报)

  此前据英媒报道,特朗普在与英国女王会面的过程中,至少三次违反英国王室礼仪:首先是特朗普及其妻子迟到,导致92岁的英国女王在高温下等了12至15分钟;而在等待期间,伊丽莎白二世更是看了几次手表,表情严肃。其次,特朗普夫妇终于抵达温莎城堡后,特朗普没有按照传统向女王鞠躬,只是握手;梅拉尼娅同样选择和女王握手,而不是行屈膝礼。最后,在和英国女王准备一起检阅仪仗队时,特朗普背对着伊丽莎白二世向前走,而女王似乎在向“搞不清楚状况”的美国总统指示方向,甚至绕着他走了半圈。

  英媒介绍称,在王室礼仪中,任何人都不应该背对着女王,或是走在她的前面。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每周会见女王后都要倒退离开房间,历任英国首相也是如此。甚至是女王的丈夫、97岁的菲利普亲王,在公共场合也要让女王走在前面。

  特朗普此次访英遭遇大规模英国民众抗议。而在接受英国媒体《太阳报》采访时,特朗普还曾指责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并称英国当前的脱欧计划可能会“扼杀”英美未来任何贸易协定。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