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错!”马斯克为不当言论向英国潜水员道歉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916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是我的错!”马斯克为不当言论向英国潜水员道歉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916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是我的错!”马斯克为不当言论向英国潜水员道歉

2018-07-19 08:44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8日在社交媒体就先前不当言论向英国潜水员维恩·昂斯沃思道歉,承认“是我的错”。

  “他攻击我的行为不是我攻击他的理由,为此我向昂斯沃思先生道歉,也向我作为领导所代表的企业道歉,”马斯克在“推特”写道,“错在我,只在我。”

  现年63岁的昂斯沃思是洞穴潜水员,参与营救泰国受困洞穴的少年足球队成员和教练。他上周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马斯克提出由他创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打造小型潜水艇救人,这一想法“压根不可行”。

  马斯克15日在“推特”回应,说将制作视频,证明小型潜艇能够抵达少年们所处洞穴,称昂斯沃思有“恋童癖”。

  面对“言论不当”指责,马斯克删除推文,但特斯拉股票价格16日收盘时下跌2.75%,盘中一度下跌3.5%。一些投资人和分析师担心他的言论影响企业经营。

  昂斯沃思17日告诉媒体记者,来自英国和美国的多名律师曾与他接触,但他“还没决定下一步做什么”。这名潜水员先前说,考虑对马斯克采取法律行动。

(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