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世界杯期间俄共接待超300万外国球迷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92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副总理:世界杯期间俄共接待超300万外国球迷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92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俄副总理:世界杯期间俄共接待超300万外国球迷

2018-07-19 13:2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18日,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表示,2018年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共接待超300万外国球迷。

  当天戈洛杰茨在参加俄总统普京举行的工作会议时透露了上述内容。她说,25国总统、7位皇室成员和11国总理到访俄罗斯观看世界杯。而到访俄罗斯观看世界杯的外国球迷数量则达到303.17万,其中美国、德国和巴西三国球迷到俄数量最多。

  戈洛杰茨说,世界杯期间所有场馆几乎都处于满员状态,上座率达到了99.8%至99.9%。

  戈洛杰茨表示,社交网站上有几百万条对俄罗斯的正面评价。俄罗斯的开放、好客改变了世人对俄罗斯的印象。

  戈洛杰茨表示,俄罗斯为举办本届世界杯共修建了包括12座体育场和95个训练场地在内的269项基础设施,这些设施会在世界杯后继续使用。

  戈洛杰茨建议,未来继续推广在世界杯期间使用的球迷护照(即FAN ID:指为每个入场看球人员配备的个人信息卡)体系。她希望这套体系能在未来的大学生运动会以及其他大型体育、文化活动中使用。普京当天对这一建议表示了赞同。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莫斯科举行。本届世界杯期间,每个球迷需要提前申请球迷护照并在比赛当天与球票配合使用,才能入场观看比赛。

  普京在世界杯结束后宣布,持有球迷护照的外国游客今年可免签多次入境俄罗斯。(记者 王修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