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40多位议员联名敦促政府莫对进口汽车加税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92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140多位议员联名敦促政府莫对进口汽车加税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92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美140多位议员联名敦促政府莫对进口汽车加税

2018-07-19 14:1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 高攀 杨承霖)美国国会140多位众议员18日敦促美国政府放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并表示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将对美国经济安全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这些议员当天在写给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信中说,美国汽车业依赖庞大复杂的供应商网络进行生产、大型交易商网络进行销售、售后服务行业来提供维修和零配件更换。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实行配额或采取其他贸易限制措施将损害美国汽车业发展。

  这些议员认为,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并不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对这些产品实施贸易限制反而会削弱美国经济安全。

  美国商务部将于19日就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举行公开听证会,40余名来自美国国内企业、跨国企业、行业协会、劳工组织和外国政府的代表将在听证会上发言。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此前特朗普政府曾根据“232调查”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遭到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