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附近发生枪战:嫌犯劫持人质与警方激烈交火 一死多伤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93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莱坞附近发生枪战:嫌犯劫持人质与警方激烈交火 一死多伤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93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好莱坞附近发生枪战:嫌犯劫持人质与警方激烈交火 一死多伤

2018-07-23 10:21 | 来源: 环球时报

  对于美国加州洛杉矶市的市民而言,刚刚过去的周末并不太平。当地时间21日,一名非裔男子在开枪射伤家人后驾车逃逸,与洛城警方展开公路竞速。之后,他又闯入好莱坞附近的商业区,与警方展开激烈交火并挟持人质数小时,酿成一死多伤的惨剧。对于这起闹市区人质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达了高度关注。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2日报道,这场现实版“好莱坞枪战”始于2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当时,28岁的非裔嫌疑人疑似与家人发生冲突,竟开枪射伤自己的祖母和一名年轻女性。之后,他驾驶祖母的车并胁迫年轻女性与自己一起逃逸。逃逸车辆在好莱坞附近被警方定位,双方展开公路角逐并交火。在好莱坞东部约6公里处的银湖街区,逃犯的车辆撞上路边设施后爆胎,嫌疑人弃车步行,边开枪边进入当地一家商超连锁店乔氏商店,制造随后的人质事件。

  据报道,当时超市内约有四五十人受困,警方与嫌犯展开一场长达3个小时的谈判。其间,嫌犯释放了部分人质,还有一部分人通过自救从店铺后窗跳出脱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现场目击者的话说,持枪嫌疑人弃车后便与警方展开交火,商店的玻璃正门被子弹击得粉碎。商店员工和顾客只得趴在地上躲避袭击。法新社称,目击者表示在商店正门和停车场之间,枪声不断,“子弹满天飞”。《洛杉矶时报》称,在应对这场危机的过程中,洛杉矶当局做出“最坏打算”,一共派遣18辆救护车和100名消防人员在超市外待命。在谈判人员的劝说下,这名男子于当日晚6时30分左右选择主动投案。他将自己铐起,走出店外并向警方投降,人质危机这才得以化解。嫌犯的胳膊也在交火中被警方枪弹擦伤。

  这场发生在周末的商店对峙事件也惊动了特朗普,他在推特上发文称:“正密切关注洛杉矶疑似人质事件。”嫌犯归案后,洛杉矶市长加塞蒂对警方和消防人员的尽职与勇敢提出表扬,并对受害者表示哀悼。在他看来,警方展开的谈判战术“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

  但即便如此,这起案件造成的后果仍十分严重。CNN称,嫌疑人在最初的家庭冲突中一共对自己的祖母开了7枪,导致后者深受重伤,目前情况仍不稳定。在嫌疑人与警方在商店发生交火期间,一名超市女员工中枪后身亡。英国《卫报》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位遇难者死于哪一方的火力。对峙结束后,共有6名伤者被送医检查,他们的年龄从12岁至81岁不等,所幸均伤势不重。

  案发的乔氏商店是当地最繁忙的超市之一,特别是在周末时段。对峙事件给当地居民造成不小的恐慌,也使居民生活受到影响。附近的饭店、酒吧和各类商店被迫关门歇业。有些居民刚一走出公寓入口就被警方喝止,只得离开街道返回家中。

【记者 温燕 尹雪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