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租车公司将在东京公路上进行无人驾驶实证实验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94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本出租车公司将在东京公路上进行无人驾驶实证实验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694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本出租车公司将在东京公路上进行无人驾驶实证实验

2018-07-23 16:36 | 来源: 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7月18日,位于东京的日本大型出租车公司日之丸交通和ZMP公司宣布,将从8月下旬开始在东京市中心的公路进行无人驾驶计程车的实证实验。当天,相关方面在专用网站开始招募试驾员。据两家公司透露,这将是世界首次有客人乘坐的无人驾驶计程车的行驶,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实用化为目标。

  实验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东京都千代田区大手町和港区的六本木Hills之间的约5.3公里区间内进行。测试车将搭载ZMP开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可自动变更车道、左右转弯、停车等。据悉,为应对紧急情况等,日之丸交通的司机将坐在驾驶座,熟悉系统的操作人员将坐在副驾驶席。(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