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天空新闻台因争议节目遭抵制 节目已从地铁全面下架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06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澳天空新闻台因争议节目遭抵制 节目已从地铁全面下架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06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澳天空新闻台因争议节目遭抵制 节目已从地铁全面下架

2018-08-10 15:31 | 来源: 环球时报

  因采访声名狼藉的纳粹支持者,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近日在该国引发巨大争议并遭到抵制。9日,天空台节目从墨尔本地铁全面下架。该市所属的维多利亚州公共交通厅厅长雅辛塔·艾伦表示:“我们的屏幕上没有仇恨和种族主义的位置!”

  上周日,天空新闻台不顾多方反对,执意采访澳大利亚臭名昭著的极右翼人物布莱尔·科特雷尔。节目中,科特雷尔延续一贯的论调,呼吁澳大利亚减少移民、保护国民远离外来意识形态。艾伦称,该台此前也播出过类似争议内容,此次科特雷尔的采访只是促使她做出惩罚的“最后一根稻草”。墨尔本城市铁路公司对此表示支持,已停止在站台播放天空台节目。此前,天空台与墨尔本城铁合作密切,其节目在该市最繁忙的地铁站持续播放。

  科特雷尔本是木匠出身,他长期宣扬民族主义、种族主义和性别主义论调,如今是澳大利亚两个极右政治团体的首脑。他认为,反种族和反性别权益者“都有病”。他还曾得意洋洋地宣称“女人就该用暴力和恐惧来操控”。尤其令人反感的是,科特雷尔对自己的“新纳粹”身份毫不掩饰。他认为澳大利亚的公立学校都该挂起希特勒肖像,所有学生都该读希特勒自传。此外,他还有纵火和盗窃等多项前科,去年因侮辱穆斯林群体被一家地方法院定罪。

  除了节目在地铁停播,多家广告客户也与天空台停止合作。该台内部也对此次采访存在争议,资深政治评论员克雷格·艾默生因此负气离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立法委员会成员肖布里奇表示,在天空台全面道歉且承诺永不再播放科特雷尔的仇恨言论前,他将拒绝该媒体的一切邀约,并呼吁全体政界同仁和他保持一致。6日,天空台道歉,称相关采访是错误的,该节目将暂停。但外界普遍认为道歉缺乏诚意。

  英国《卫报》称,白人民族主义和排外情绪近年在澳大利亚愈发明显,而天空新闻台对科特雷尔的采访正是在助长这种情绪,此类报道值得警惕。(刘天亮 陆斌)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