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降低女考生成绩 东京医科大学为性别歧视道歉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06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蓄意降低女考生成绩 东京医科大学为性别歧视道歉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06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蓄意降低女考生成绩 东京医科大学为性别歧视道歉

2018-08-10 16:09 | 来源: 环球网

03.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8月9日报道,东京医科大学被曝篡改女考生成绩,就此公开致歉,并表示一定会杜绝这种现象。据报道,该校故意降低女考生分数已长达十多年,以提高男性医科毕业生的比例。此次事件揭露后在日本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校方被批评歧视女性。

  内部调查发现,东京医科大学十多年来一直在暗箱操纵入学考试,不仅违规帮助特定学生入学,还故意降低女考生的分数,为培养更多的男医生。此次事件震惊了日本群众,并使得一些女性入学率低的日本大学成为公众焦点。这起事件凸显了日本根深蒂固的性别歧视。尽管首相安倍晋三经常宣称他的“女性经济学”计划旨在鼓励女性参加工作,但在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144个国家的性别不平等排名中,日本排到了114位。

  该事件得以浮出水面是由于一场贪污案的调查。一名大学官员称其曾为了获得拨款而违规帮助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的儿子入学。在之后的调查过程中,东京医科大学操控女考生成绩的事件才曝光。该大学常务董事表示,“我们给每个人都带来了诸多麻烦,背叛了社会的信任,我对此表示道歉。”

  以今年入学考试中重要的论文部分为例。该部分共占100分,东京医科大学首先从所有考生的分数中减去20分,再将这20分加给那些考试次数不超过三次的男性。 因此,如果一名女生和一名男生都参加了考试并且得到了70分,那么该女子的最后得分为56分,而该男子的得分为76分。

  东京医疗的有关人士告诉当地媒体,操纵考试的原因在于女性在怀孕以后更有可能退出工作,这给已经过度劳累的医生造成了难以承受的负担,大学有权选择入学的学生。但也有女性医生表示,这个借口并不充分,“如果医生不得不长时间工作以弥补产假带来的损失,这就不是女医生的能力问题,这是制度问题。”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