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新法案:禁止行人过马路打手机 国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7114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蒙古国新法案:禁止行人过马路打手机 国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711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蒙古国新法案:禁止行人过马路打手机

2018-08-20 10:28 |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蒙古国禁止行人过马路打手机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电  (记者阿斯钢)记者日前从蒙古国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日前经修订的《蒙古国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从11月1日起,行人在戴耳机、打手机等状态下不得过马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保障行人自身安全,减少交通事故,蒙古国政府日前重新修订并通过了《蒙古国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后的条例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生效,条例内容更加具体,可操作性更强。

  条例规定,禁止将10岁以下的孩童单独留在机动车内,不到10岁的孩童乘坐机动车必须采取安全措施,对违规的成年人将进行处罚。另外,在人员聚集区域行驶的车辆,其速度必须保持在每小时20公里以内。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