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为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举行国葬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28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纳为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举行国葬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28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加纳为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举行国葬

2018-09-14 08:11 | 来源: 新华网

0.jpg

  9月13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士兵护送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的灵柩。当日,加纳政府在首都阿克拉国际会议中心为8月因病去世的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举行国葬。新华社发(弗雷德摄)

  新华社阿克拉9月13日电(记者石松)加纳政府13日在首都阿克拉国际会议中心为8月因病去世的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举行国葬。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葬礼上说,安南是一位杰出的领导者,他充分认识到联合国在世界上的重要作用,他本人就体现了联合国价值观。

  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在葬礼上说,安南是一个自豪的非洲人,是一个和平调解人。安南始终相信非洲人有能力自主走上进步和繁荣之路。

  国葬仪式结束后,安南的遗体被安葬在位于阿克拉的一个公墓中。

  安南出生于加纳。1996年12月17日,第51届联大任命安南为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1997年1月1日,安南正式就职,并于2001年获得连任,任期至2006年12月31日结束。今年8月18日,安南在瑞士逝世,享年80岁。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