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前总统获刑10年 因非法转移3.01亿美元公款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285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萨尔瓦多前总统获刑10年 因非法转移3.01亿美元公款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28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萨尔瓦多前总统获刑10年 因非法转移3.01亿美元公款

2018-09-14 13:21 | 来源: 北京晨报

  萨尔瓦多一家法院12日判处前总统埃利亚斯·安东尼奥·萨卡10年监禁,缘由是他任职总统期间非法转移3.01亿美元公款。

  萨尔瓦多总检察长办公室在社交媒体“推特”的账户写道,萨卡“因侵吞公款、洗钱被判处10年监禁”。按照检方的说法,萨卡是萨尔瓦多首名“因腐败罪获刑”的前总统。

  萨卡现年53岁,2004年至2009年出任总统,2016年10月和私人秘书埃尔梅尔·查莱克斯等人因涉嫌腐败被逮捕。

  由于已经在押将近两年,萨卡将在狱中度过余下8年刑期。

  总检察长办公室说,查莱克斯与萨卡同罪,同样被法院判处10年监禁;交通部长胡利奥·兰克、国有水务公司总裁塞萨尔·富内斯分别获刑5年。

  萨卡和查莱克斯等其他6名涉案人员一同接受审理。他原本面临最重刑期为25年,但同意认罪换取减刑。萨卡须把个人侵吞的2.6亿多美元公款归还国家。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