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选举在即 安倍与石破就社保制度展开论战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29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本自民党选举在即 安倍与石破就社保制度展开论战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29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本自民党选举在即 安倍与石破就社保制度展开论战

2018-09-17 13:4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候选人首相安倍晋三与前干事长石破茂16日在电视节目中,围绕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展开讨论。安倍表明将用3年时间构建全年龄层型的社保制度,石破则表示考虑为确立新的社保制度创设国民会议。双方还围绕外交及安全政策进行了激烈辩论。

  据报道,安倍当天强调“必须正面面对少子老龄化,构建能让所有年龄层都安心的社保制度”。有关具体的3年步骤,他提出方针称第一年实施延长退休年龄至65岁以上、扩大中途录用等工作方式改革,后2年致力于医疗及养老金改革。

  安倍介绍称,在医疗方面将重视预防,养老金方面可选择超过70岁开始领取。

  石破就新设国民会议的理由,举出了迎来人口减少社会、维持经济变得困难的实际情况。

  安倍指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就首脑谈及汇率的危险性达成了共识,称“因此特朗普与我会面以来,未曾就汇率攻击日本”。石破则表示:“友谊与国家利益是两回事。将开展该说就说的对美外交。”

  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不设前提条件缔结和平条约的发言,安倍表示“我多次声明,日本的原则是解决领土问题后缔结和平条约”,并称“不能因部分发言而不知所措”。石破表示:“(普京的)发言是经过周密考虑的。将锲而不舍地切实展开领土谈判。”

  日本自民党将于本院20日举行总裁选举投计票,现任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和前干事长石破茂将角逐总裁之职。选前调查显示,安倍在自民党内部支持率维持领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