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欢迎俄土在叙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的协议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313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古特雷斯欢迎俄土在叙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的协议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31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古特雷斯欢迎俄土在叙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的协议

2018-09-19 10:3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9月1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俄罗斯和土耳其17日达成的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的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古特雷斯欢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达成的协议,相信建立这一非军事区能够避免针对伊德利卜省的全面军事行动,使该省数百万居民暂时免遭灾难。

  声明说,古特雷斯呼吁叙利亚各方合作执行这一协议,保障人道主义救援通道安全畅通。古特雷斯强调,应迅速采取措施解决叙利亚冲突根源,达成可持续的政治解决方案。

  普京与埃尔多安17日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区域。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