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失事客机黑匣子已恢复数据 事故调查进入最后阶段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31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古巴失事客机黑匣子已恢复数据 事故调查进入最后阶段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31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古巴失事客机黑匣子已恢复数据 事故调查进入最后阶段

2018-09-19 13:5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9月18日电(记者朱婉君)据古巴官方电视台18日报道,今年5月坠毁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已完成数据恢复工作,事故调查已进入最后阶段。

  据报道,其中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已恢复90%至95%数据,飞行数据记录仪已恢复100%数据。

  古巴电视台援引事故调查组组长、古巴民航局局长阿曼多·洛佩兹的话说,客机坠毁时造成的强烈撞击和爆炸未损害黑匣子的数据,之后调查组将“逐秒”分析数据内容,判断事故究竟由人为失误还是技术问题造成。

  5月18日,古巴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包括6名机组人员在内的112人遇难,1名幸存者目前仍住院治疗。这是古巴近30年来最严重空难。

  该失事客机由古巴航空公司从墨西哥一家航空公司租赁,该机型由美国公司设计、制造,因此空难调查工作由古巴专家主导,墨西哥和美国方面协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