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心放射性废料污染 马来西亚放弃建设核电站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32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因担心放射性废料污染 马来西亚放弃建设核电站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32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因担心放射性废料污染 马来西亚放弃建设核电站

2018-09-20 09:45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援引马来西亚《星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由于担心放射性废料的污染,马来西亚不会建造核电站。

  据报道,马哈蒂尔18日在亚太电协供电工业会议(CEPSI)开幕式上讲话称:“许多人希望在国内有核电站……但我反对核电,因为它会产生辐射。”

  马哈蒂尔表示,该国在生产首批彩色电视机时,已经拥有了利用放射性材料的经验。但最后企业转向其他技术,而政府需要处理这些废料。“因此,我决定在马来西亚不利用核能。”他强调,建设核电站是他前任的政策,他主张利用其他能源。

  报道称,马来西亚政府2009年确定建设自己的核电站,作为2020年以后国家能源供需平衡组成部分之一。随后马来西亚政府表示,至2030年该国将有三座核电站投入运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曾表示,有意参加该国第一座核电站的投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