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联军宣布在也门建立三条人道主义安全通道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348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国联军宣布在也门建立三条人道主义安全通道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348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多国联军宣布在也门建立三条人道主义安全通道

2018-09-26 08:3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利雅得9月25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4日宣布在也门首都萨那与港口城市荷台达间建立三条安全通道,以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运输。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当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说,多国联军与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合作,计划在萨那与荷台达间建立三条不同路线的安全通道,通行时间为每日早晨6时至傍晚6时,以便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但他并未明确通道的具体开通日期。

  荷台达港地区战事趋紧,导致也门物资供应的生命线遭到破坏,国际救援物资和商业物资运输干道——荷台达至萨那公路已经被战事切断。

  21日,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官员警告说,也门2900万人口中,约1800万人面临食品短缺,其中超过800万人面临严重食品短缺,须靠紧急救援才能生存。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另有350万人将很快陷入严重食品短缺的境地。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6年,多国联军从南向北把战线推进至萨那-荷台达一线,此后双方形成对峙局面。今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